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让围棋教育在校园谱出新华章

2022-07-19 09:0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围棋协会党支部与南平市围棋协会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会 黄杰敏供图

东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杰敏 陈素梅)7月16日、17日,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省运会喜 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党日活动暨省直、市直机关围棋交流赛和福建省围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潭举办。16日上午,福建省围棋协会党支部与南平市围棋协会党支部还进行党建工作交流会。据了解,此次交流赛由福建省围棋协会、南平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平市围棋协会承办,建阳区委宣传部建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建阳区西门小学协办。

捐赠仪式 黄杰敏供图

17日上午,建阳区西门小学的师生为来自福建省围棋协会的来宾敬献红领巾,授牌仪式上,建阳区西门小学获得南平市首个福建省围棋特色学校称号,并收到福建省围棋协会捐赠的棋具、棋书各100套。活动中,建阳区西门小学张善荣校长致感谢信并回赠锦旗。他感谢省、市围棋协会领导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今后学校会更加努力将脚踏实地下好“本手”,努力创新弈出“妙手”,形成“立德树人、弈棋成长、以弈知礼、提升养成”的儒雅校园文化。

棋手们在围棋比赛中 黄杰敏 供图

授牌仪式上,建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国婷作发言,她对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取得佳绩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祝贺,并期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以棋培德”“以棋促智”,让围棋教育在校园谱出新华章。

“围棋是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希望更多孩子了解围棋、学习围棋,通过下围棋来提高智力、培养耐心、健康成长。”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卢阳阳对建阳区西门小学围棋特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大家欣赏了建阳区西门小学师生创作的围棋剪纸、美术和书法作品。当日,与会来宾对西门小学深耕围棋优秀传统文化,将围棋与语文、数学、书法、绘画、音乐等学科深度融合,做到以棋育人,以棋启智的做法深表赞赏。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还走访考亭书院、建盏建本展示馆等,更多地了解当地特色非遗文化。

建阳区西门小学学生展示与围棋文化相关的美术作品 黄杰敏 供图

建阳区西门小学副校长雷正明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更加努力传播围棋优秀传统文化的好做法、积极推广传播,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围棋,让围棋走进更多的学校,走入社区,走入千家万户。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