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省人大社会委工作培训班在南平举办

2022-07-07 08:3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至6日,全省人大社会委工作培训班在南平市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善光主持开班式。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庄稼汉充分肯定我省地方各级人大社会委设立以来,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创新,依法履职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围绕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建设事业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理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人大职责定位,聚焦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就业促进机制、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特殊群体权益等方面,精心思考谋划履职事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有效提升,努力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认真贯彻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要求,在立法工作提质、监督工作提效、代表工作提级、自身建设提档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社会委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詹积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陈书侨、省委党校教授孙秀艳等作辅导报告,并安排了现场教学。分工联系省人大社会委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各设区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社会委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看望了与会同志。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