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2-06-28 18:1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农业农村部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蔗汁与糖蜜综合利用岗位科学家、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何文锦博士及其团队到建阳区小湖镇祝中村调研指导工作。

召开座谈会 邱晴 摄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邱晴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元春、农业农村部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蔗汁与糖蜜综合利用岗位科学家、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何文锦博士及其团队到建阳区小湖镇祝中村调研指导工作。

“新红糖厂的建设进展顺利吗?”“产业发展方面还存在什么困难?”虽然在祝中村驻村任期已结束一年,但廖元春自离任接棒祝中村党建指导员以来,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村里的发展。

廖元春一行到田间查看甘蔗种植情况 邱晴 摄

近年来,祝中村紧扣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红糖)的建设,采取“高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红糖产业。2020年3月,在廖元春的牵头下,祝中村引进高糖高产甘蔗优良新品种“福农41”,由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何文锦作为科技特派员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小湖镇祝中村红糖产业发展。

此行,廖元春一行来到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蔗汁与糖蜜综合利用岗位红糖甘蔗品种种植示范基地,仔细地查看“福农41”的生长情况。

何文锦博士查看“福农41”长势 邱晴 摄

“去年,我们在这里试种了近1亩的‘福农41’甘蔗种苗,经过实地测评,发现祝中村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福农41’生长,成活率特别高。”何文锦表示,“福农41”是由国家糖料体系甘蔗糖能兼用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邓祖湖教授团队,经过多年选育获得的中熟高产高糖、强宿根甘蔗新品种,其苗壮,抗逆性较高,含糖量比普通甘蔗高出10%-15%,适宜大面积播种。

成功签订《甘蔗优良品种推广项目意向协议书》邱晴 摄

“现在祝中村老百姓种植甘蔗的热情高涨,目前我们团队已经和建阳祝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签订《甘蔗优良品种推广项目意向协议书》,目的是为了延伸甘蔗的产业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何文锦说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