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仙阳镇阳墩村水稻公园加紧建设中

2022-06-28 16:0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余恒毅)近日,笔者在位于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的水稻公园村正在加紧建设,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观景平台、农耕文化展示墙等已初具雏形。打造以“浦城大米”为主题的特色村庄。

据了解,水稻公园总投资约200万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依托麒麟畈万亩良田、浦城县米业产业研究院、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等资源禀赋,助力打造具有浦城特色的农旅线路。

仙阳镇阳墩村支书叶建勇说:“这个万亩良田让阳墩村旅游活了起来,让老百姓在家就可以像在外面的收益一样,挣到钱,腰包会鼓起来。”

在省农科院谢华安专家团队科特派工作站试验基地内,农民们正在进行“福香占”秧苗的插秧工作。据了解,该试验基地拥有独立的水源,三面环山,与其他的田块分隔开,避免了花粉串花,有助于种子的提纯,提高水稻的品质。

福建浦城闽越山水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安森说:“主要是做‘福香占’的种子的复壮提纯,因为我们浦城县每一年‘福香占’的种植面积一直在扩大,所以我们要保证种源的纯度和它的粗壮性。”

浦城县有着“福建粮仓”的美誉,阳墩村水稻公园规划了观景平台、农耕文化展示墙、景观带等,推动以水稻为主的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旅游业升级转型,打造集成连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优质水稻培育基地、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