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立医院:应对发热患者新举措 保障群众就诊需求

2022-06-27 17:3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唐玉英)近期,建瓯市发热病人增多,门诊量及住院人数都创了近年同期新高,建瓯市立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加强医疗护理力量、增加床位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发热病人住院难问题,满足了群众的就诊需求。

因气候变化等原因,建瓯市发热病人增多特别是前来就诊的儿童和老年患者人数激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床位紧张。建瓯市立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特别是儿科发热门诊的医疗护理力量,抽调了6位医生和15位护士及相应的医疗设备加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救治能力。

为解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床位紧张问题,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从原住院部13楼搬迁至新内儿科大楼9楼,并紧急启动呼吸与危重症监护病房、新开启8楼全科医学科50张床收住该科病人,床位增至100多张,及时解决了床位紧张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