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民警霸气喊话 硬核反诈追款

2022-06-24 18:04: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汤仙念 黄珊)近日,建瓯市公安局水源派出所民警郑勇星与诈骗分子隔空喊话,硬核反诈,霸气地帮助群众追讨回被骗的钱款。

6月13日上午10时许,建瓯农商银行水源支行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他希望银行柜员帮助自己把社保卡绑定微信,准备用于转账操作。正在柜台内巡查的银行工作人员林洁仔细询问后警觉起来,感觉老人好像是遇到电信网络诈骗。

机警的银行工作人员想方设法稳住老人,阻止他继续绑卡转账,并拨打110电话报警。接到报警之后,建瓯市水源派出所民警郑勇星带着值班警组迅速赶到现场。

经询问得知,这名老人是水源乡的村民老张。他在抖音上认识一个网友,对方邀他参加一个投资理财项目。见有利可图,老张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去了1700元。但对方又称,要想获得更大收益,就要加大投资额。老张想到自己的社保卡里还有1万多元存款,微信中还有8900多元零钱,于是想把这2万多元钱全部都转给对方。但他的社保卡没有绑定微信,所以到银行寻求帮助。

郑勇星经过分析,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以欺骗老人为目的的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请老张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询问。

“这笔钱是老人用来养老的钱,如果被诈骗分子骗走了,对老人来说,损失是十分惨重的。该怎么帮老人挽回损失?”郑勇星灵机一动,用老人的微信与对方视频通话。没想到,对方居然接通了视频。

“我这里是建瓯市公安局的,你马上把那1700元转回来。我们已经接到报案了。就现在,转回来,不要挂电话,把那个钱转回来。我告诉你,转回来,马上,立刻!”郑勇星通过视频向对方霸气喊话。

“可以,我给你转。现在,我给你转。”迫于警察的正气威慑,诈骗分子将1700元如数退回。

被骗的钱财失而复得,老张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二天,他特地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派出所和银行,感谢民警的帮助。

而建瓯公安也依据相关条例,为成功阻截电信网络诈骗的银行工作人员颁发奖励金。目前,建瓯公安将对这起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