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头顶烈日抢修 及时复电获民赞

2022-06-23 18:3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现场 王德锋/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德锋 孙浩洋)“来电了,来电了,我家前天电就通了,真的是太感谢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郑墩镇梅口村村民范庆明激动地说道。

6月22日上午,在松溪县郑墩镇梅口村,松溪县供电公司及邵武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对当地被洪水冲毁的电力设施进行抢修,处理受损线路、紧线、调试、更换受损电表。连日来,高强度的抢修工作已经让他们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顶着烈日,汗水湿透了衣服也顾不得擦拭,争分夺秒进行抢修,只为村民能够早一分钟用上电。

郑墩镇梅口村地处松溪境内下游区域的低洼地带,此次洪灾导致梅口村各项地处设施损毁严重,电力设施设备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影响当地部分居民正常用电。“梅口村共有三个配电台区,其中一号配电台区目前是正常供电,二号配电台区中的部分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我们今天抢修的区域属于二号配电台区,该配电台区目前有80余户无法正常供电,按照目前的抢修进度,预计今天内能确保该台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供电。”郑墩供电所梅口台区经理黄松说。

此次洪灾,国网福建省供电公司统一调度,从松溪县域外调来大批技术抢修人员,参与松溪县电力设施修复。“6月19日的凌晨,我们就抵达松溪,开始参与电力设施抢修工作,原本的计划是今天返程,考虑到梅口村受灾严重,我们今天调配26名技术人员参与该村的抢修工作,力争尽快让村民用上电。”国网闽延邵武分公司支援松溪突击队队长方少伟介绍道。

据了解,梅口村的三号配电台区有少量居民供电不同程度受到影响,由于该处堆积大量淤泥,抢修人员暂时无法进入,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该处进行清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