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各大商超陆续恢复营业 供应稳定、物价平稳

2022-06-22 16:5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林萌 刘文博)灾后,市场保供应尤为重要。6月21日上午,笔者从建瓯市各家商超了解到,各大商超正加紧灾后自救,陆续恢复营业,目前供应稳定、物价平稳。

在永辉超市建瓯管葡店内,顾客正有序地选购商品。此次洪灾中,超市卖场进水约20厘米高。19日上午,洪水刚一退去,超市方就组织员工积极地清扫、消杀。

永辉超市建瓯管葡店办公室主任李茜说:“我们当天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我们整个卖场进行消杀、消毒工作。在第二天,也就是6月20日,我们把所有受损的商品,被洪水浸泡的,甚至是由于停电,冷冻的水饺之类的,由于停电,不能售卖的,我们全部进行报损。”

当天,永辉超市总部就紧急组织货源补充供应建瓯管葡店。卖场内,肉禽蛋菜、米面粮油供应充足。而相较于洪灾之前,各种商品的价格也没有显著变化。

位于中山路时代广场的夏商超市时代店,由于毗邻内河,是此次洪灾中最早进水、最晚退水的商超。超市1楼进水约1.1米,货架下两层商品全部被洪水浸泡。目前,超市还在组织员工清理卖场、整理出被洪水浸泡的商品。

建瓯市夏商超市时代店店长蔡勍说:“对于这些浸泡过的商品,不管它是否完好无损、密封性是否很强,我们是做到一个原则,就是百分之百不能让这些商品流入市场,也不允许清洗完再上架销售。这是我们能给大家做的一个承诺。”

超市方将主动联系政府部门,在建瓯市场监管局和工信商务局的监督下,销毁全部被洪水浸泡过的商品。

“把这些处理干净之后,我们要做到保供的事宜。联系供应商,跟他们谈商品的进场,如何进。最重要的就是要灾后重建。商品的话,我们预计,今天是21号,22、23这两天邀约供应商补齐货源,尽快恢复营业。”夏商超市时代店店长蔡勍说道。

建瓯市也组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前往各大卖场,了解商超受灾情况,指导灾后自救、尽快恢复市场供应。同时,通过现场检查、线上监测、投诉举报等各种渠道,时刻关注市场价格,从快从重从严查处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