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全力防汛!浦城临江镇提前安全转移437名群众

2022-06-22 16:5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喇叭喊话示警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浦城县临江溪水位从20日凌晨5点开始持续上涨,到13时,临江镇河道水位已接近街面。

高坑村位于水库下游,水库溢洪量不断增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临江镇党委、政府凌晨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组织全镇领导、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民兵应急分队130余人,迅速赶往,积极做好灾害防御和群众避险转移工作。

为确保风险人员应转尽转,工作人员拿着喇叭、锣鼓、手摇警报器,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劝导村民们提前转移,并疏散河边围观看水群众。碰到个别不愿意配合的村民,工作人员以“7·9”洪灾为示例,苦口婆心耐心劝说,并主动帮忙收拾行囊、搬家具,以实际行动感化村民主动配合转移,实行整村转移。

在转移行动中遇到路面塌方阻断去路,该镇企业乔宝陶瓷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派来铲车助力,保障转移畅通。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该村村民全部乘车撤离,目前已被妥善安置在集镇宾馆暂时居住。

截至6月20日下午4点,临江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37人,警戒、设防78处。目前临江溪水位稳定,呈缓慢下降趋势,但该镇仍组织50余人24小时在重要卡口通宵值守,并随时保持与上游乡镇的联系,持续关注水情变化,及时应对,全力保障辖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