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电来了,水也送出去了

2022-06-21 16:2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松溪县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8时30分洪峰水位193.9-194.3米左右,洪水越过河道蔓延至城区乡镇之中,部分杆塔、环网柜即将被洪水淹没,王连冠凭借多年的抗洪抢修的经验,迅速组织人员对各个区域实施紧急电源切断工作。

厂区受灾情况 吴惠兰 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蔡政“连冠,多亏了你们帮忙抢修恢复抽水泵的供电,解了城区供水紧张的燃眉之急。现在水已经抽送出去,城区居民可以用上干净的水了。”6月20日,厦松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书记李旺在杉溪村二水厂向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连冠道谢。这个故事要从一天前的一次抗洪保电抢修说起。

6月18日,松溪县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8时30分洪峰水位193.9-194.3米左右,洪水越过河道蔓延至城区乡镇之中,部分杆塔、环网柜即将被洪水淹没,王连冠凭借多年的抗洪抢修的经验,迅速组织人员对各个区域实施紧急电源切断工作。

19日,伴随着雨停水退,王连冠安排抢修工作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李旺向他求助:“连冠,我们现在一级抽水泵房停电了,水抽取不到七坑处理厂,现在城里用不上水,麻烦你们快来看看!”挂断电话后,王连冠立即将负责的抢修队伍进行任务分组:1队赶赴永辉超市配电室抢修、2队前往金凯蓝色港湾保障居民用电、3队跟我去水厂抓紧恢复民生用水。“洪水过后道路上都是淤泥积水,群众没有水严重影响生活生产和救灾重建,还容易引发疫情。”王连冠对抗洪保电抢修人员说道。

厂区工作人员正在抽吊新的供水水泵 吴惠兰 摄

王连冠与同事连夜赶到水厂,仔细观察了厂内情况。厂内抽水泵处在厂房平面以下9米的地带,已全部浸泡在洪水之中,王连冠和同事立即断开厂区专用变压器供电,随后决定利用发电机结合抽水泵的方式先将积水和淤泥抽出。在现场,王连冠的抢修电话不断响起,“您别担心,我们的抢修力量已经在全县开展抢修了,很快就能恢复送电!”不停地回复客户。同时配合前来支援的消防队伍抽水除淤,接着,王连冠和同事帮助水厂的四个低压配电柜出线全部断开,并做好点进行抢修处理工作。

6月20日,经过彻夜不停的抢修,郑墩镇的供电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电通了,李旺再次拨通了王连冠的电话。“我们抽干并清除了积水和淤泥,厂房水泵还是无法运作,可急死我了。”王连冠又迅速赶往水厂检查,发现因为长时间的浸泡,厂房水泵的精密继电器经过烘干修复后也已经失去作用了。他分析:“现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我们协助你们换一台崭新的抽水电机下去,对下面的控制柜进行修复。我记得你们厂还有一台备用抽水电机的,现在还有吗?”

王连冠和同事赶赴杉溪村二水厂 吴惠兰 摄

“有的,我马上调配过来。”待李旺拿来新的抽水电机,王连冠和同事立即着手拆除受损设备,协助厂区工作人员调下新抽水电机并安装上。经过一番处理,抽水泵运作起来。看着抽水泵又开始工作,“水电一家亲,你们电力忙抢修复电,还第一时间过来帮助我们自来水厂送水,太感谢了。”李旺脸上洋溢着高兴的笑容并连声道谢。“保民生、保供应、保服务都是我们要做的,洪灾故障抢修点还很多,我们就先走了。”王连冠和他道别后,又迅速收拾好工器具,匆匆和同事前往下一个抢修现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