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领导调研指导灾后供水恢复工作

2022-06-20 17:0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德锋 叶性辉)6月19日上午,松溪县政府县长吴英杰一行来到杉溪二水厂调研指导灾后供水恢复工作,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胡永熙参加。

吴英杰指出,供水是民生大事,相关部门要加紧对灾后受损设施、设备的恢复和重建,确保城乡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稳定有保障。要进一步优化灾后重建方案,加快推进取水口、城市供水设施功能恢复重建。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倒排工期,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和协调好供水设施修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扩充应急备用水源储备,增强城乡供水风险抵御能力,确保特殊时期供水安全。

据了解,连日来,松溪县遭遇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供水设施损毁,影响居民饮用水供给。杉溪二水厂位于郑墩镇杉溪村的沿河地带,本次强降雨导致二水厂泵房被淹,由于目前该地尚未恢复供电,电动抽水泵无法正常工作,导致蓄水池内污水无法排出。

现场,消防指战员调来一辆大型抽排水抢险车和两台小型浮艇泵往外排水。据供水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县供水压力较大,灾后城区用水量暴增,达到原用水量的三倍以上,堑上水厂几乎全天候超负荷运转,杉溪水厂的修通将能极大缓解目前城区的供水压力,从19日早上6时起,供水部门正加班加点抢修供水设施和设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供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