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再出实招援企扩岗

2022-06-16 08:51: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记者从南平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落实保就业政策举措的通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工作的通知》,对企业招用2022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通知》明确,在2022年招用该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可向企业失业保险参保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15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身份企业只能用一次,本年度以此身份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其他企业不能重复使用,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助企纾困、稳定就业,积极研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6月初,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等七条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和扩大就业,用真金白银助力援企稳岗促就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前期出台的政策已逐步落实,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分类指导和工作督促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推动政策红利更快速、更充分释放。(汤文娟 陈礼优 包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