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海创会开幕 南平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2-06-15 08:50: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创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同步举办。记者1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南平市参展布展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今年海创会南平馆展区面积300平方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为主题,突出“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3+4+5”重点产业集群、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等,展示南平风采,讲好南平发展故事。南平馆展示内容主要分为十大板块:一是突出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重点展示空天地一体化碳监测平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森林生态银行建设情况;二是突出南平市在“三茶”统筹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展示《武夷岩茶的品质化学与健康养生功能》白皮书、先进采茶设备及优秀茶企产品;三是突出科特派制度优势,重点展示南平市在创新选派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保障机制三方面先进经验及成效;四是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展示朱子、建盏文化,及相关文创产品;五是突出“一座山”,重点展示南平市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链;六是突出“一瓶水”,重点展示南平市水量、水质“7+7”独特优势;七是突出展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成果;八是突出“一根竹”,重点展示南平市竹产业一二三产发展成就,展示政和祥福工艺的竹空间以及建阳龙竹科技的专利产品“缠绕式竹吸管”等;九是突出“一只鸡”,重点展示圣农自繁、自养、自宰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十是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展示南平市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

截至目前,南平市10个县(市、区)、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共征集参展企业55家、参展展品87种,经对照展馆主题初步筛选拟参展企业33家,展品61种。(徐陆锋 谢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