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吴湘霏:最是风雨见初心 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2-06-14 17: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翁瑞来 鲍渟怡)云压城,暴雨如注,好像是天河决了口子,雨滴像密密的铁丝网一样……近日,暴风雨中的浦城县最常见这样的场景。就在防汛形势严峻时刻,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24小时坚守岗位一线,暴雨过后巡查风险点,常常彻夜未眠,扛起责任,擎起群众的希望。

“没事没事,我们再去洋田畈水库看看。”盘亭乡纪委书记吴湘霏爬出了该乡南山村一处不知名的土坑,抠下身上粘满的黄土块说道。6月3日下午,时值端午佳节,吴湘霏同乡纪检监察干部们照常在暴雨初歇时,到村(居)一线开展防汛督查工作。她此行的第一站是实地查看南山村后垄山组村民刘彩旺家门口倾斜的电线杆情况,以督促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啊……” 同行的乡纪委副书记李清回忆说,那天他们穿梭在泥泞的山间小道间,吴湘霏始终走在前面开道。眼看电线杆就在眼前,却突然听到她一声惊呼,眼看她掉进了塌陷的泥坑中,等他们拉着她爬出来时,她全身上下都裹着一层黄泥,手臂上也被碎石刮得伤痕累累。

“大家都没事吧,我这么不小心,哈哈,这边走过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哦。”事逢突变她一如往常乐观地笑道,只是从眉眼间看得出来肯定摔得很痛。李清回忆说,看到她“狼狈”的样子我们都劝她:“吴书记,你手臂都流血了,我们还是先回村部处理一下吧。”

“没关系没关系,我没事,走,我们再去洋田畈水库看看吧。”吴湘霏按着胸口连忙说道。排查完南山村几处隐患点、巡查完水库,在确保安全后,天色将晚,吴湘霏才肯到医院救治,后经医院诊断其肋骨骨裂。

窗外的雨依然在下着,在卧床治疗期间,吴湘霏不时通过电话、微信向同事询问乡里的汛情。吴湘霏的履职故事,生动诠释了纪检监察人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据悉,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宣传培训演练等5个重点环节,成立19个专项督查组,24小时住乡(镇)村居一线,开展“穿透式”蹲点监督,即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的方式,为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县纪检监机关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190人次下沉一线,在查看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走村入户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察看隐患点635处,自然灾害避灾点142个,危险区域转移群众1641人次,发现问题14个,督促立整立改13个、限期整改1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