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莒口:轻伤不下火线 “颈托书记”带病坚守防汛一线

2022-06-14 17:0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病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建阳区莒口镇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曼妮 何俊)“刘书记,这里有我们守着你放心就好了,快回去休息吧。”自进入汛期以来,防汛一线总能看到刘树友的身影,与别人不同的是,刚做完颈椎和腰椎手术的他,脖子戴着颈托,行动较为缓慢。

防汛期间,刘树友作为长埂村党支部书记,带着伤病连着半个多月都坚守在一线,手术正常治疗的话,需要休养3个月左右,可他出院第二天就返回工作岗位。因为这一段时间的劳累辛苦,病情恢复的不太理想,尽管他嘴里总说着“我能坚持”,但还是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身体带来的不适,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长埂村地质结构复杂,低洼地带较多,村内老旧房屋大多住着老年人,连夜大雨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让人揪心。刘树友时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在前期从防汛物资排查、应急队伍演练的基础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在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红色网格力量”,点对点巡查,拉网式摸排,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村干部真的很关心我们呀,儿女人都在外地工作,现在吃和住都由村里安排,让人真的是很安心。”转移到村部的两位老人对防汛工作连连称赞。

“雨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危难之际,我只有在现场与大家伙同战斗、共患难,心里才更踏实。等这一波汛情解除了,我再去复查。”刘树友淡淡地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