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站:为晚点列车紧急供餐

2022-06-14 16:1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站工作人员将餐食送上列车 南平车务段供图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丽琪)6月13日,受强降雨影响,由厦门北站开往杭州东站的G2380次列车晚点235分钟。

12时许,南平车务段南平市站接到上级客运调度命令,需要车站向G2380次列车旅客应急供应180份餐食,共产党员、站长黄新艺接到命令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定点应急餐食供应商:“马上帮我送来180份应急食品到南平市站,要抓紧时间,列车预计13时02分到达!”挂断电话后,黄新艺又赶紧与列车长联系,确认在餐车位置进行交接。 

12时30分,供应商驾车从8公里外的将口镇运送矿泉水、面包等应急餐食到达南平市站,站长黄新艺、党支部书记陈惠玮带领7名工作人员将一件件矿泉水、面包、火腿肠、花生牛奶等搬到贵宾室进行清点、打包。

“每份装一个袋子,里面装一瓶水、一个面包、一根香肠、一罐花生牛奶。”黄新艺蹲在地上,迅速打包好一份餐食,又拿起一个袋子继续打包。时间紧、任务重,党员黄东飞、徐惠霞、孙燕等参与其中、忙活起来。  

“20份装进一个大袋子,等下方便送上车。”在陈书记的指导下,大家将180份餐食装进9个大包装袋、放在推车上,赶在列车到达前,来到G2380次列车餐车位置准备交接。 

12时57分,列车到站后,车厢门开启,车站客运值班员白燕芳负责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与此同时,黄艺、陈惠玮带头向列车上搬运餐食,众人接力传递,仅用两分钟时间,便将180份餐食送上了列车。

这是今年汛期以来,南平市站第一次紧急向列车供餐,车站圆满完成了送餐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