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全面巡查地灾点 筑牢安全保护网

2022-06-13 17:2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6月9日,南平市汛期危险区域转移安置指导服务组同建瓯市自然资源局、技术支撑单位福建省地矿建设大队及乡镇有关工作人员到建瓯市部分乡镇地灾点、避灾点进行安全巡查指导,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建瓯市玉山镇东山村及小桥镇西边村,巡查组工作人员对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要求相关单位责任人、监测人要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以及其他易发地质灾害的区域进行巡排查,在巡排查中发现异常情况或接到橙色及以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后,要立即组织有序转移受威胁群众。同时要确保转移路线安全,要有备用的转移路线。对已转移的受威胁群众,要逐一落实是投亲靠友,还是在避灾点集中安置,做好分类管控;对已转移人员的居所要设置警戒线,加强集中安置点及转移人员的居所巡查,切实防止人员回流。

针对避灾点,巡查组要求要储备充足的生活保障物资,能够满足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要确保避灾点的房屋结构安全。

巡查组强调,如果出现了灾险情,必须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处置,切忌盲目施救,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下一步,建瓯市有关单位还将安排工作人员持续对全市11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833个高陡边坡进行全面巡查,通过对有可能出现地质沉陷、山体滑坡等山体隐患进行实地勘察,确保汛期期间的人民群众安全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