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打好防汛“主动仗”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13 16:4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吴淑媛 )面对连日来持续性的强降雨,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洪水二级应急响应。建阳区迅速成立起多支抢险救援队,第一时间分赴各乡镇,建阳区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组织人员加强对易涝点排查及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主动出击,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抢险救援队正在紧张作业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12日上午,在建阳将口镇,一支20人的抢险救援队正在紧张作业。这支由建阳林业集团成立的抢险救援队和乡镇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到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的群众的转移工作中来。在对一些重点区域的巡查中,救援队与镇村干部发现一处施工造成的防洪隐患点。该隐患点紧邻着村道,此前因工程施工铲平了部分山体,并填充方土,土质较为疏松。将口镇干部提前调来机械,开挖了排水沟,救援队员也立即拿来工具,用人工铲土的方式,进一步排除隐患。

据悉,按照建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建阳区城投集团、林业集团、建达集团均已成立抢险救援队机动队,区卫健局也成立起防汛医疗救治队,第一时间下沉防汛抢险救援一线,大家众志成城,打好防汛“主动仗”。

曼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居民转移 童游街道供图

“你们东西准备好了吗?等下我们敲锣后,你们统一下楼,我们会统一帮你们安排到住的地方。”6月12日,在建阳区童游街道,曼山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易涝点处,逐一入户,安排居民转移。

据了解,在入户前,社区工作人员已提前通过电话通知、短信通知等方式全力做好转移通知。同时为防止撤离人员回流,对搬离地灾隐患点房屋设置专人巡查、蹲守,并在易积水地带粘贴警示标语,拉好警戒线,做好防汛保障工作。

居民在临时安置点  童游街道供图

据统计,6月4日以来,建阳区累计下沉干部近600人开展防汛工作,强化组织指挥,扎实做好防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187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