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做好退税“加减法” 助力企业新发展

2022-06-10 18:14: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智轩 朱金玲 张文敏)近日,松溪县税务局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加快诉求响应,主动破解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便利退税办理促进企业平稳发展,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打出一系列服务“组合拳”,锻造税收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之前只知道有留抵退税政策,但不知道我们公司到底满不满足条件,这次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一对一’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税款退税,为你们这么优质的服务点赞!”松溪县惠特机械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程文进说,是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精准及时的服务,为公司的发展减轻了压力。位于松溪县工业路的惠特机械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水工机械、农业机械、矿山设备为主的设备及钢结构制造、设计、安装及销售的小微企业。

据悉,松溪县税务局建立“一对一”辅导机制,对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积极引导企业做好退税工作。同时,该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团队,建立企业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在群内发布最新税惠政策消息,手把手辅导企业做好退税前期单证收集工作,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退税申报。

如何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在退税申请环节,该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办税缴费方式持续深化,进一步拓展了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同时,该局不断优化智能咨询,促进各项税费政策及时、精准到位,高效率办理退税减税。

下一步,在保障服务到位、退税到位的同时,该局将持续做好便利退税办理系列服务举措,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送达企业手中,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