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项目攻坚再发力 产业发展再提速

2022-06-09 09:12: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美片区路网(一期)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仅用10个月时间就实现竣工验收,体现了‘俊波速度’。”站在全长350多米的石圳新路上,项目施工负责人范梅说。

水美片区路网(一期)建设项目是政和县松源洋片区综合管廊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作为省重点项目和政和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源洋片区综合管廊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9.97亿元,将改造提升片区内9条全长共计17.29公里的综合管廊设施,实施道路、绿化、交通、排水、铺装、照明等工程,为政和新城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碌作业,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6月的政和,处处奏响奋进的乐章。

去年以来,政和县规划城镇开发边界面积23.6平方公里,以打造15分钟宜居生活圈为要求,建立了县领导干部挂点服务重点项目等机制,实施项目滚动推进,先后实施项目26个,总投资51.82亿元。其中,政和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华紫薇园、星溪书院等先后投入使用,新城文化中心、正和外国语学校、赤岐白茶产业园等项目即将竣工交付,中国白茶城、白茶博物馆一期已全面完工。

在位于政和经济开发区的福建萧师傅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利用全自动化机械,切玻璃、割圆、剪边等一道道环节井然有序。成品区,各式型号的钢化玻璃盖摆放得满满当当。

福建萧师傅厨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入驻政和经济开发区,主营中、高档钢化玻璃盖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为苏泊尔、美的、康巴赫等国内外大型炊具企业提供配套。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实现销售转型,通过价格优惠、产品打样、配套生产等方式,积极开辟国内市场,保持发展势头,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1亿元。”企业负责人萧正深介绍。

截至目前,政和经济开发区已形成以机电制造业为主,食品加工、竹制品深加工为辅的“1+2”产业布局,共入驻企业118家,其中投产企业96家,投产企业中有规上企业4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高新技术企业4家。

为进一步服务产业发展,去年以来,政和构建“2+3+4”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招商图,采用“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四川、福州、宁德等地开展竹木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项目招商,进一步拓展园区上下游产业链。此外,聚焦做优茶竹产业、做强工业产业、做精产城融合,先后举办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中国政和白茶云上开茶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集中采访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区域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服务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政和将以“三比三提升”为抓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全方位做好项目全周期保障服务,深化落实“企业服务日”、干部能力提升机制、“科特卖”工作机制、创业激励机制等四项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 (李世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