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防汛一线,他们的身影格外耀眼

2022-06-08 17:12: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廖振珍)“终于是天亮了,娃儿解锁防汛第七天。”浦城县莲塘镇副镇长林舒祺6月2日凌晨5点在朋友圈感慨道。

这是她带着年幼的孩子参与防汛值守的第七个晚上。夫妻二人都参加了防汛一线工作,不忍心将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便带着娃儿一起值班值守。“巧克力”小朋友虽年幼,但自小习惯了作为党员干部的父母的工作节奏,醒着时便一同走村入户,困了就几个椅子拼一拼或在车里睡一夜,懂事得令人心疼。

身为党员的林舒祺说:“汛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大于天,下沉防汛一线义不容辞。”这也是莲塘镇每一位日夜坚守在防汛岗位上的党员干部所秉承的信条,防汛一线,他们的身影格外耀眼。

深夜里,他们打着手电筒走村入户,了解重点人群情况,耐心劝导灾害点群众进行转移;大雨中,他们穿着雨衣打着雨伞,在重点隐患部位开展巡查,防止转移群众回流;河岸旁,他们仔细巡查河水上涨情况、群众观水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实时上报;陡坡下,他们巡逻观察有无黄色的浑水流出,山体有无裂缝等,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转移群众。

防汛期间,莲塘镇党员干部下沉防汛一线,每天对全镇的重点区域至少巡查一遍,将群众安全放在心上,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身影在大雨中绽放光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