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部署会

2022-06-08 09:4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部署会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南平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为全力以赴确保目标达成,6月7日上午,南平市召开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部署会。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用通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益水主持会议。南平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创城指挥部暗访督查组各小组组长,延平区、建阳区委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建阳区相应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及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创建形势,围绕首创首成的目标,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下定决心、增强斗志,分析问题、列出清单,主动对外公布,限期抓好整改,全面掀起创城的强大合力和声势。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挂图作战,从根本上把工作做在日常,落在常态,确保市区两级同向同步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聚焦重点工作,掀起创建热潮。要精准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提升、报送工作,全面排查实地考察点位,宣传好问卷调查内容,对标创建要求,增强对答能力。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用通出席并讲话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刘用通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锚定目标,以“退无可退”的紧迫感快推进、强攻坚。南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紧要关头,必须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二是高标定位,以“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加压干、拼命干。要从文档材料、实地点位对标对表、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拼搏奋进。三是全员共责,以“奉献拼搏”的使命感拉满弓、使满劲。要严格考核制度、深化“机关联社区”机制、提高文明自觉,形成人人讲文明、事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位市民牢固树立“我是创城主人翁”的意识。四是严肃追责,以“动真碰硬”的决心抓实绩、抓典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

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和《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任务总清单》,并作解读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为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和《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任务总清单》,并作解读,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进一步提升南平城市形象。接下来,南平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为拿到2023年创建总评入场券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