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部署会

2022-06-08 08:3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部署会在潭召开。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是决定能否取得创城总评入场券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体化、制度化、常态化,日前,市创城指挥部决定于今年6至8月开展2022年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并制定下发了《2022年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总清单》。总清单列出100项任务,落实落细牵头单位和责任清单,实行每周报送工作制度,落实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要锚定目标,以“退无可退”的紧迫感快推进、强攻坚,投入一切可以投入的力量,抓紧一切应该抓紧的环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要高标定位,以“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加压干、拼命干,提高思想认识,精准对照审题,充分形成合力,以最高标准提前谋划,严把点位创建标准关,对标中央文明办测评模式和标准开展模拟测评,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攻坚,突出为民利民导向,加大不文明行为治理,对标对表,精准攻坚。要全员共责,以“奉献拼搏”的使命感拉满弓、使满劲,牢固树立“我是创城主人翁”的意识,提高文明自觉,同时,严格考核制度,做到责任到人,深化“机关联社区”机制,示范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要严肃追责,以“动真碰硬”的决心抓实绩、抓典型,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启动严格的问责机制,督促创建工作推进。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大家要共同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为拿到明年创城总评入场券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刘用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