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大练兵 练出创建文明城市先锋队

2022-06-06 17:1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孙浩洋)近日,松溪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对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队容纪律等培训,并组织进行军事训练。

动员大会上,松溪县城管局负责人立足城管工作现状及需求,深入浅出地对城市管理的主要工作职责、工作方法技巧等作了详细讲解,动员会结束后,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军事训练。

日前,松溪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军事训练活动,南平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荣贤到场指导,松溪政府县长吴英杰、副县长许辉和县人武部长陶晓峰到场观看军训会操。

在演练现场,吴英杰对城管队伍大练兵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城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增措施、提标准、树标杆,掀起攻坚的热潮,让“听党指挥 严格执法 创城有我”的口号和行动贯穿到执法过程中。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此次军训作为磨炼意志,锤炼作风,提高素质的一次巡礼,牢牢做好城市管理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城市管理任务。要不断改进作风,坚持文明、公正执法,主动履职尽责,形成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全力打造一支让松溪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

此次军训,松溪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分成三批共85名进行全天封闭式军事训练活动,为期9天,将理论学习与军事训练相结合,白天,队员们从最基础的站军姿、整理队形、跨立、敬礼,齐步走等军事动作开始练起,将训练中的听从指挥、令行禁止、配合默契等精神品质融入到日常的城管执法工作中,提升城管整体形象,提高文明、依法执法水平,结束训练后还开展党课及城管执法业务能力培训。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军训虽然时间短暂,训练艰苦,但是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纪律观念、提升了约束力、执行力和城管队伍整体素质,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下一步,松溪县城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市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达到城市管理水平和执法队伍形象的“双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