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五夫派出所民警洪水中紧急救援受困老人

2022-06-05 10:10: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傅海华背老人离开 彭德议 摄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彭德议)6月1日下午,武夷山市五夫镇突遭罕见暴雨袭击,造成辖区水库、河流水量暴涨,局部山体滑坡。面对紧急汛情,五夫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上岗,闻汛而动,冒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奔赴在抢险救灾一线。

“这次山洪这么厉害,多亏派出所的同志帮我们敬老院及时转移全部老人,真的非常辛苦,感谢他们”。敬老院现场负责人刘贵寿事后感叹道。当日17时30分许,刚处置完两起水灾警情后回所正在更换湿裤的民警傅海华,再次接到报警电话称:“胡头小区群众家中有山洪水冲入,屋后山洪水漫灌,情况紧急”。傅海华二话没说,将湿漉漉的警服裤再次穿上,佩戴装备,带领值班辅警拉开车门冲进暴雨中。

到报警群众家中,傅海华立即踏入20厘米深的黄泥巴水搬出十余件家居电器,又赶至后山自来水厂内察看山洪来源。据了解,其中敬老院后围墙已被山洪冲断一截,山洪沿着厨房门直灌进餐厅至前门,且部分老人居住的房舍已经进水,需要紧急转移老人。傅海华第一时间切断全楼电源,并快速摸排了解到敬老院全是行动不便、沟通不便的老人。民警傅海华立即将该情况报告所领导及五夫镇党委政府领导,寻求支援力量,并联系镇卫生院借用担架。等待支援力量到位的那段时间里,傅海华组织随班辅警及敬老院工作人员先期开展救援,傅海华他们使用警车、救护车及林业站工作车安全转移敬老院人员共计15人至避灾民宿点三楼。随后,傅海华又赶至居民区配合五夫镇党委政府救援力量转移群众。

全部救援结束,傅海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晚餐还没吃,此时已是晚间22时15分。简单餐饱后,傅海华又投身到平凡的派出所值班备勤工作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