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2022-06-02 17:4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 林鹤冲 陈德泉 池雪喻)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市长吴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祖斌、市政协主席陈祥平分别带队,走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宗捷,建瓯市政府副市长戚斌一行,先后前往第二小学、建州小学、机关幼儿园、高铁新区实验学校,看望少年儿童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周靖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交流互动,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奋斗目标,既要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也要锻炼身体,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周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良好的师德、更加无私的爱心,为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茁壮成才创造更好环境,为每一个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周靖要求,各所学校还要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建瓯市政府市长吴伟、副市长叶莉一行,前往竹海学校、实验幼儿园中睿园、第一小学、实验小学,查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吴伟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育优先战略,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他叮嘱广大教师,要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履行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培育优良品德、树立远大理想的关键时期,因材施教、因需施教,用更多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教育好、培养好学生,把祖国的花朵教育好、照顾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祖斌、副主任陈秀机一行,前往通济小学、建安小学、小桥中心小学,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杨祖斌说,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注重培养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建瓯市政协主席陈祥平、副主席雷佩兰一行,来到芝山中心小学、一中附小、小松中心小学,以及开智学校,看望在校师生,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陈祥平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千家万户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发展、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办好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民生实事。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扎实做好校园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优化师资配备、提升教育质量,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