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流通助理变身“带货”小能手

2022-06-02 17:1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刘月红)“流通助理帮了我们大忙了,近600斤的玉米2天就卖完了,一下子增加了1000多元的收入。”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王春金夫妻脸上挂满了笑容。

眼下已到玉米成熟季节,王春金夫妇看着自家玉米地里成熟的玉米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夫妻俩都已70多岁,再加上腿脚不便,子女都忙于工作,销售成了一大难题。以前,他们都是自己将玉米挑到镇里的农贸市场进行销售,不仅卖得慢,还卖不出价格。洋口镇流通助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王春金夫妇家玉米产量小、流通慢等实际情况,通过转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不到2天的时间,将近600斤的玉米就销售一空。

近两年来,洋口镇流通助理通过牵线搭桥、创建微信农产品流通帮扶群、联系传统批发市场、抖音直播等多种方式,加速农产品流通,累计帮助农户销售玉米、空心菜、腌菜、土鸡蛋、笋干等特色农产品2万余斤,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洋口特色的流通“带货”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