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搭建成长平台

2022-06-02 09:1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南平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第四批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互联互派互学”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2019年起,南平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政企“互联互派互学”工作,聚焦民营企业新老交替、转型升级等突出问题,搭建学习锻炼平台,组织机关干部到企业服务,组织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机关单位挂职学习,打通政企双向“互联互派互学”绿色通道,着力培育一批立场坚定、接续奋斗、接力创业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充分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充分认识政企“互联互派互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共同关注、群策群力,把该项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推动全市100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互联互派互学”全覆盖,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搭建新平台,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新生代民营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政治的“总开关”,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调研走访、督查落实和专业招商等活动,长见识,拓视野,提升政治素养;在角色转换中,了解机关工作流程,学习政策法规,增强新本领,为干事创业注入“新动能”;在参与解决各类民生问题中,提升社会责任感;要积极规范企业党建,增强企业发展的“向心力”;做到勤学习、提素质、讲纪律、严要求、善传承、讲责任,既担好经济发展的责任,又担好社会进步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树立榜样。

各县(市、区)统战部分管领导,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接收单位分管领导,第四批参加市直部门学习锻炼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杨希希 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