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订单式技术”培训 让蜂农走上致富路

2022-06-02 09:2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琳为蜂农授课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图/文 周文倩 余恒毅)“培训班就在家门口举办,很方便,我很想把蜜蜂养好来,我们在这边学习了三天,无论是从电商平台销售上,还是从养蜂技术上,都收获到很多……”近日,浦城县富岭镇双坑村村民钟金翠告诉笔者,她以前在家里也有两桶蜂箱,但由于缺乏技术,疏于管理,经济效益不明显,参加此次培训后,让她受益匪浅。为推进蜂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市民政局牵头,县民政局老区办与富岭镇政府联合在富岭镇双同村开展养蜂培训,此次培训采取订单式的技术,根据农户的技术需求,精准开展技术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用“理论讲解+实操演示”的方式,向蜂农们进行为期三天的系统授课,全镇有50多位蜂农参加。

培训邀请了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讲师陈琳和养蜂协会会长叶必得进行授课。陈琳从微信营销、短视频制作到线上直播打造新农人特色等方面进行授课。叶必得对蜜蜂饲养技术、蜜蜂产业发展、病虫害防治、蜂箱装订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蜂农对养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培训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这次能够为蜂农传播技术,让蜂农学到养蜂知识,有效增加养蜂的收益,我很荣幸。同时这也为乡村振兴和困难户增加收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浦城县养蜂协会会长叶必得说。

培训结束后,蜂农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通俗易懂且易于掌握,增长了电商知识,提升了养蜂技术,对提高产品销售和自身科学养殖技术增加经济收益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