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会吸引众多的优秀人才”——访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

2022-06-01 09:2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所周知,南平在福建省内的优势非常明显,生态优势是别的地方不可替代的。同样,南平的文化资源优势也是全省其他地方不可替代的。”昨日,在“才聚武夷”人才峰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说,南平在中国文化历史发展过程中所拥有的优秀文化遗产,以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会吸引众多优秀人才到南平创新、创业。

郑家建说,福建师范大学与南平在基础教育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也结出了较好的成果,“师范大学有着比较完善的基础教育体系,是省内基础教育领域的龙头高校。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原有的师资人才培养、特别是中学五大学科的人才培养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开展更具有深度和广度的合作。”

“当前,南平的基础教育还处在一个爬坡过坎的特殊历史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将福建师范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机制进行更大的提升。”郑家建表示,南平市在吸引教育人才方面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才聚武夷”人才峰会的举办正是南平市重视人才工作的具体体现。人才工作有了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定会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郑家建说,目前,福建师范大学已经与南平各县(市、区)的多所学校开展帮扶活动,成效明显。“今后,我们还将定期派出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的优势教育团队到南平开展对口帮扶。同时,我们也热忱邀请南平地区高校的一些优秀老师到我们学校及其附属学校开展顶岗、跟岗教学活动。希望通过两地学校的多方位多层次交流,让双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更多的互学互鉴。”郑家建表示。(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