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产业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翅膀 南平市为13个重点产业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2022-06-01 09:2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5月31日,南平市在“2022年福建·南平‘才聚武夷’人才峰会”上,集中为13个重点产业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副市长杨新强为挂牌单位授牌。

这13个重点产业科特派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南平坚持“以用为本”的柔性引才理念,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首创由行业领军的高端科技人员领衔,构筑起的产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插上了会飞的翅膀,是南平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

分别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陈坚牵头成立的陈坚院士茶产业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侨大学教授蒋剑春牵头成立的蒋剑春院士生物质低碳制造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所所长胡培松牵头成立的中国水稻所水稻种业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牵头成立的蔡美峰院士工业安全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姜标牵头成立的姜标院士氟新材料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池天河牵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森林碳汇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国家级领军人才、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牵头成立的廖红教授碳汇生态茶园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张伟牵头成立的中国林科院竹木机械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宁牵头成立的中国农业大学白羽肉鸡育种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赵志军牵头成立的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食品加工产业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浙江理工大学博士贾江鸣牵头成立的浙江理工大学茶机械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黄彪牵头成立的福建农林大学竹产品综合利用科特派专家工作站;由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江南大学等专家联合成立的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肉鸡食品科特派专家工作站。(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