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2-05-31 16:5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吴高翔 朱诚铖)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顺昌县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来自全县各领域的科技工作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的节日。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杨俊青、魏永武出席座谈会,顺昌县发改和科技局、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就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如何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等方面交流发言,并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对建设科技强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如何经营好科特派团队展开讨论。

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积极投身科技事业,勇于开拓创新,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科技是认知的创新,要全面了解新时代科技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工作要求,强化自主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是模式的创新,要打破固有思维,通过创新科技服务、产业扶持等方式,自觉担负起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重任;科技是技术的创新,要不断掌握新技术,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的新路子;科技是发展的创新,要瞄准产业发展定位,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思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科技创新为顺昌县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注重现有人才的自我培养,持续探索科特派利益共同体、继续优化科技工作者的成长环境,支持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精力专注于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更快更有效的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当天,顺昌县还在市民公园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主题活动,来自文化、科技、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向过往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开设急救课堂、现场咨询等服务,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惠民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等服务,进一步推进顺昌县科普与文明实践相融合,以科普志愿服务助力提升群众科学素质,激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