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餐叙话发展

2022-05-31 16:4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陈玉红/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铖熙 池亮亮)“邀请大家参加今天这场晚餐会,既是和大伙叙叙旧,听听大家的困难和问题,也希望大家对顺昌的绿色发展提些建议和思路……”27日,在顺昌县“企业家晚餐会”活动现场,顺昌县委书记赵大建开门见山抛出了话题。

“希望政府出台更多政策支持商会活动,设立招商点,及时发布本地政策信息,推动以商招商工作。”“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企业引进人才的子女就学问题已经解决,接下来希望帮助解决扩产所需用地问题。”“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后,用水用电及土地审批问题都及时解决了。”……

晚餐会上,有的企业负责人提问题提需求,有的企业负责人表达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和建议,该县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认真交流,表示对一些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尽快跟踪落实。

“对进一步打响‘大圣’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已经有了一些思路,目前正在推广宝山大圣酒,还想听听大家的看法?”赵大建期待地看着大家。

“美酒配美食,可以充分挖掘本地传统美食资源,打造顺昌特色菜谱。”新业电力公司负责人说,每次接待客户,最苦恼的就是带客户吃什么,如果能将分散在顺昌各地的传统美食资源进行整合挖掘提升,形成顺昌特色菜谱,在留住了乡愁的同时,也扩大了顺昌美食文化影响力。

“要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行精细化管理,持续打造大圣旅游精品线路。”升升木业负责人说,目前应该集中“火力”,做精做细“金元宝”旅游线路(金溪—元坑—宝山),秉着“打造一条、成熟一条”思路,不断丰富顺昌的旅游产品,促进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大家说得都很好,我们会认真采纳,回去加以研究。”顺昌县政府县长谷国海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