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农科院领导到建瓯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2-05-31 16:1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近日,福建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省农科院院长翁启勇带队到建瓯市东游镇、小松镇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建瓯市政府副市长王建明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东游镇科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建瓯市一家集约化果蔬育苗基地。福建省农科院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育种情况,察看了大棚新品种苦瓜嫁接育播情况,与企业科研人员就品种特点、繁育扩规、市场推广等进行交流探讨。要求公司要强化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和制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产业发展集聚区,做优产业服务。

在福建省农科院闽北分院,福建省农科院领导先后走进葡萄、梨、水蜜桃等新品种试验地,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闽北分院建设发展、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要求闽北分院要继续加强作物新品种的培育工作,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创新,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科技支撑;要持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根据现代农业农村实际,开展更加专业、精准的科技推广与技术服务,为地方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在考察闽北分院内新建办公大楼的建设情况后,福建省农科院领导要求建设单位要注意施工安全,保障建设进度及施工质量。福建省农科院领导还希望建瓯市小松镇要紧紧围绕福建省农科院的科技力量,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好农业科技示范先导区,让科研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农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