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林长专题会召开

2022-05-31 08:58: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0日上午,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林长专题会议在潭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对标今年省对设区市林长制考核要点,扎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福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周年,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与紧迫感,按照省、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要求,创出特色亮点,继续勇争第一,全力打造全省林长制工作的南平样板。要聚焦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严守生态保护底线。要突出优势长板,把以“森林生态银行”为重点的林改工作抓实抓好,打造南平“林改”品牌,擦亮国家公园名片,做活做优“一根竹”产业发展文章,巩固提升特色亮点。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分工协作,突出宣传引导,严格督促考核,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就粮食生产安全、生猪散养整治、农业经济形势分析、防汛备汛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南平市委、市政府还召开了市林长片区工作会议。(汤文娟 汤燕飞 徐云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