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福建南平:闻“汛”而动!武警官兵前置备勤保安全

2022-05-31 14: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任务官兵于凌晨抵达集结地域,整装待发 张煜梁 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陈宇 张煜梁连日来,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光泽两地相继发布暴雨预警信号,武警南平支队官兵闻令而动,连夜开赴至邵武地区,随时准备抢险救援!

为做好防范此次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武警南平支队接到命令后,结合天气特点,提前谋划、快速行动,仅仅10分钟,任务官兵们便整装待发,“这一次,我们提前前往可能受灾区域,为的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实施援助。”武警南平支队支队长邓雄在分队出发前这样对官兵们说道。

任务官兵在备勤期间,对摩托锯操作与使用等救援技能展开任务前 张陈宇 供图

凌晨1时,经过2小时的长途跋涉,任务官兵抵达制定地点开展前置备勤工作,并迅速搭设前置指挥所。全体前置力量按照任务分工,加强分析研判,通力协作、高效运转,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各项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中。备勤期间,任务官兵围绕救援方案、救援器材操作与使用、任务区域地形特点等方面进行再学习、再强化,着力提升队伍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水平,确保一旦灾害发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二级上士周宇作为任务官兵这样说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