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好书共享!让书香“漂”起来

2022-05-30 17: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云洁 陈智轩 陈旭婷)书籍通过共享阅读的形式“漂流”,你见过吗?这就是松溪县新华书店正在开展的“图书漂读”文化服务项目。5月26日,笔者来到县文化广场的人大联系群众活动室图书驿站,看到有不少人前来借阅书籍。

“此驿站是我们设立的第一个图书漂读点,借阅对象为县人大代表,他们可将图书带回家中阅读。”新华书店业务推广人艾義钧介绍道,书店通过与单位签订文化阅读合作协议,明确图书册数、文化服务费收取、图书更换频次等服务内容和方式,实现图书漂流进机关、企事业单位。

笔者了解到,“图书漂读”文化服务项目是在不改变图书所有权的情况下,与合作单位以协议方式让渡图书管理和使用权,同时开展与合作单位共建图书室,开展阅读活动等文化服务,为双方提升全民阅读服务和公共文化服务而开展的业务。

“我们为其提供漂读图书常换常新和图书管理工作,为合作单位提供丰富的图书资源供应,提升满足各单位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服务能力。”新华书店业务推广人龚婕表示,新华书店也将利用漂读单位的合作关系,打造“悦读驿站”线下体验点,线上线下宣传新华文化产品。

好书漂着读,书香共沐浴。下一步,松溪县新华书店将以漂读为纽带,让图书精神食粮流动起来,实现图书资源共享,丰富和满足读者文化消费需要,实现最大文化价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