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粽叶飘香庆端午 情系长者暖人心

2022-05-30 17:3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柯斌)“阿姨,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送给您尝尝,祝您端午安康!”5月27日下午,建瓯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洪忠和志愿者在给老人们赠送粽子。  

5月27日,建瓯市民政局、智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粽子飘香品味端午”志愿者团建活动,建瓯市民政局、智宇社工中心、城区各社区以及东游镇社工站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三个代表队,开展包粽子比赛。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扎棉绳,巧手翻飞,让一张张新鲜的粽叶、一盆盆雪白的糯米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了赞助方建瓯市康达长富鲜奶配送服务中心提供的实物奖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自己亲手包的1000多个粽子,赠送给城区部分高龄、困境、独居等老年群众,并送上端午节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