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东峰镇举办第十二届“北苑茗战赛”

2022-05-30 15:5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东峰镇举办第十二届“北苑茗战赛” 李智琪/摄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李智琪)茗战,又叫斗茶,是北苑贡茶古老的茶事活动。5月26日,今春毛茶的生产加工刚结束,建瓯市东峰镇就举办了第十二届“北苑茗战赛”,邀请了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查找优劣,促进当地茶农、茶企通过茗战赛,传承创新北苑贡茶制作工艺,提品质、打品牌、拓销路,共同推动东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下之茶建为最,建之北苑又为最”。东峰是北苑贡茶的故乡,这次“5.26”茗战赛,是东峰镇党委、政府和当地茶企、茶人宣传北苑贡茶文化,打造“千年建州·北苑贡茶”公共品牌的具体举措。  

本次茗战共有64家茶企、116件茶样参与角逐,分为水仙、肉桂、小品种茶三大系列。参赛茶企、茶样具有更广泛性和代表性,极大表现出东峰茶人种好茶、做好茶、卖好茶的积极性。  

东峰镇现有茶园面积近3.2万亩,茶企80多家,茶产业已成为该镇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通过“茗战赛”,传播北苑贡茶文化,扩大东峰北苑茶乡的影响力,有效推进茶产业的发展。 

“按照建瓯市委召开的统筹‘三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做好‘一片叶’。重点是讲好北苑贡茶的历史,做好北苑御焙遗址的活化利用,打造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另一方面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是做好闽台同根茶园二期、北苑地标公园等项目建设,以项目助推茶产业发展;在绿色生态茶园方面加大推广引导力度,鼓励茶企、茶农建设优质生态茶园,提升制茶工艺水平,打响北苑贡茶的公共品牌。”建瓯市东峰镇镇长江伟惠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