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江村村长者食堂的“幸福端午”

2022-05-27 16:5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包制粽子 叶雅玲/摄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叶雅玲)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近日,顺昌县洋墩乡巾帼志愿服务队到洋墩乡江村村长者食堂开展端午节敬老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热情高涨,带着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食材,一起动手挑粽叶、配馅料、装糯米、捆粽子。食堂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一上午功夫,粽子堆成了小山。一个个粽子,承载着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此次活动既发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给他们带来了节日欢乐与心灵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洋墩乡江村村长者食堂于5月20日正式揭牌运营,面积100多平方米,设有餐厅、休息室、长者学堂等,不仅为老年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让老年人吃上安全营养的热乎饭,也让老年人走出家门、交流交心,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质量。长者食堂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理念,积极鼓励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志愿者通过捐款捐物、做义务工等方式支持食堂建设和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