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表彰先进南平市四个家庭一个集体上榜

2022-05-21 09:12: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全国妇联对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其中,南平市的雷惠强家庭和俞建萍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陈佳家庭和郑良茂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南平市妇联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南平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借助武夷山“双世遗”、闽北苏区、朱子文化等优势,将本土“三色”文化等优秀文化元素传播进广大家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抗疫最美家庭”宣传、“闽北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等特色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大力选树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家庭典型,市级以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达1383户;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线上开设百节家教微课,线下开展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服务家长30万人次;细化家庭关爱服务,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春蕾助学”“‘两癌’贫困妇女救助”等各类家庭关爱支持服务,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

今年2月,我省启动各类家庭典型寻找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积极选树立足岗位建新功、弘扬美德传家风、奉献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等家庭典型。“获得全国表彰的这些家庭,家庭和睦,成员不仅爱岗敬业,而且热心公益,展现出良好的家风家貌。”市妇联家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广泛宣传各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弘扬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培育向上向善社会风尚,助力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