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落难”猫头鹰被小学生热心救助

2022-05-19 17:3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小学生热心救助猫头鹰 来源:建阳区小湖镇中心小学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5月17日,建阳区小湖镇中心小学的两名二年级小学生在小湖车站樟树下捡拾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立即转送至小湖镇派出所。

“警察叔叔,我们在路边玩,看见樟树下有只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飞不起来,好像是受伤了。”捡到野禽的学生朱世嘉和谢卓豪说道。“我们老师上课的时候讲过,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我们要保护好它,保护好野生动物。”

被救助的猫头鹰 来源:建阳区小湖镇中心小学

经民警现场查看,这只猫头鹰体型约20厘米高,是只幼鸟,尚且还不具备飞行能力,应该是从巢穴掉落下来的。“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改善,大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逐渐提高,野生猫头鹰栖息地也逐渐从野外向人群聚居地靠拢。”小湖镇派出所民警表示,大家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受伤或闯入家中,应及时向派出所、林业站报告,务必交由相关部门进行救治,以保护野生动物的安全及自身安全。

目前在小湖镇派出所民警的联系下,水吉镇林业派出所的民警已将受伤的猫头鹰接往救助站进行更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待猫头鹰伤愈后进行放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