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雒:弘扬好宋慈文化 讲好先贤故事

2022-05-18 17:2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仪式现场 来源:建阳区崇雒乡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徐瑜琳)5月16日,“我心目中的宋慈”主题手抄报和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建阳区崇雒乡宋慈纪念园举行。

学生们观看优秀画作 来源:建阳区崇雒乡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宋慈文化、讲好先贤故事,崇雒乡联合崇雒学校组织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宋慈”主题手抄报和征文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反响,共计收到绘画、手抄报作品53幅,征文作品13篇,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作品26件,优秀指导老师奖26名。

学生优秀画作 来源:建阳区崇雒乡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活动现场展出了部分获奖作品,这些作品主要围绕法治、廉政主题,灵感来源于宋慈所著作《洗冤集录》、宋慈纪念园等,通过学生的小视角反映大主题,用小画笔描绘大精神,汇聚成弘扬宋慈文化的青春力量。一幅幅色彩亮丽,寓意深厚的优秀作品,吸引大家不时驻足欣赏。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画作都非常优秀,要为孩子们大大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