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推行“六要”群众工作法 推进乡村治理能力

2022-05-17 17: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 杨立飞 吴勇君)近日,在浦城县石陂镇布墩村“六要”群众工作法现场教学基地内,布墩村第一书记章贤星正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据悉,“六要”群众工作法现场教学基地于2020年10月建立,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分为主题公园、展厅和讲堂三个区块,其中展厅以图文的形式从探索发展、做法案例、深化提升、主要成效四个部分系统展示“六要”群众工作法从起源、发展到完善提升的过程以及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

“自基地建立以来,我们已经接待了来参观学习的省内外党员干部近千人次。”章贤星介绍,布墩村是“六要”群众工作法的发源地,建立现场教学基地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推广村里的事党组织要引领,村民要知道、要参与、要做主、要监督、要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六要”群众工作法,提高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效果。

“六要”群众工作法植根于乡土,发源于群众,提炼于实践,凝聚于民智,是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好方法,成为了创新农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石陂镇布墩村通过“六要”群众工作法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让更多党员干部了解学习该方法,确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以及服务群众能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工作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