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黄荣彬:仁心仁术 为医无悔

2022-05-16 16:0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池雪喻)从医几十年,作为一名医生,他始终心系病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言行诠释着一位医者的誓言;作为一名管理者,他更深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他就是南平市劳动模范、建瓯市总医院院长黄荣彬。他始终兢兢业业,认真履职,一步步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不断前进,持续提升建瓯市县域医疗服务水平,造福建瓯百姓。

在建瓯市立医院儿科门诊,建瓯市民陆女士正带着她的女儿前来就诊。虽然当天她没有携带孩子的就诊卡和医保卡,但这并不耽误她带孩子前来看病。

“我是临时接到通知带孩子来看病,不用再去带什么社保卡、医保卡这些东西,直接手机带来。因为我们手机有可以预约,还可以电子医保码都可以用,所以就很方便。”陆女士说。

现在市民们在建瓯市立医院都可以像陆女士这样,无须携带就诊卡或医保卡就可以直接到看病,这主要得益于建瓯市总医院院长黄荣彬引进的预约诊疗系统和诊间结算系统,“腕带付”床边结算系统。

黄荣彬不仅注重提升医院的硬件水平,在提升“软实力”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他认为学科发展和专科建设是医院的生命线,提高医生的业务能力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新的机制激励下,建瓯市立医院涌现出一批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医生。内六科的周芳贵就是其中之一。他原先只是一名普通的医师,因为踏踏实实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由于急诊取栓和动静脉支架手术等业务能力突出,他直接被提拔为内六科副主任,并主持内六科工作。

作为建瓯市总医院院长,黄荣彬不仅出台了各种激励政策引导医生专注自身业务能力,向上发展,还充分将市直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向下延伸。通过专家医生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坐诊、查房、学术讲座等,不仅方便了乡镇民众看病,也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提升了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作为总医院院长,黄荣彬即使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他每周依然抽出时间坚持在门诊出诊,到病房查房。不忘初心,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在黄荣彬的带领以及全市医疗系统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目前建瓯市9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病人基本上都能够在县域内就诊治疗。建瓯市立医院能够开展“从头到脚”的手术,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西医诊疗相辅相成,建瓯市妇幼保健院盆底治疗等项目开展得有声有色,乡镇卫生院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黄荣彬的努力也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黄荣彬表示,医疗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他还将不断进取,积极创新,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建瓯市的整体医疗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