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轻微交通违法怎么罚?顺昌交警推出“5选1”套餐

2022-05-16 15:5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梦婷 朱诚铖 信晓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是人们短途出行的首选,但部分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今年5月以来,顺昌县公安交警在严格查纠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以允许违法者“5选1”自选处罚方式,实现“整治+教育”双重目的,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更入心。

日前,笔者看到路面执勤民警正在对未戴头盔、违规载人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拦停,并引导至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进行教育。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可按照“5选1”处罚方式,自愿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5选1”教育模式处罚内容包括:接受行政处罚并写下保证书;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条款;以志愿者身份协助民警执勤,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过测验;或者是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布在朋友圈里,警示他人。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张泰豪表示:“近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城区道路进行交通整治,重点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头盔、遮挡号牌、闯红灯等行为。处罚不是目的,是为了通过警示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顺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关注交通安全,牢记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做到文明出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