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妇联赴顺昌县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6 15:3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伯烟 罗闽婕 徐华山)5月13日,南平市妇联联合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到顺昌县双溪街道下沙村乡村振兴大学堂开展“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百合花开”馨课堂助力乡村振兴行主题活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调研员、福建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詹红荔,南平市妇联副主席李治,顺昌县政府副县长黄光莲,顺昌县法院院长甘代兴,顺昌县妇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揭晓了荣获市、县妇联评选的“市五好家庭”“市最美家庭”“县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号召全县广大家庭以先进家庭为榜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活动还为顺昌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发放聘书,为顺昌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顺昌县实验幼儿园授予了南平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奖牌。

在“百合花开”馨课堂上,南平市网际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石晓兰以游戏互动、角色扮演等方式,为现场人员作了题为《做幸福父母 创美满家庭》的家庭教育指导课,传播文明家风,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顺昌县法院的法官和妇联干部还深入下沙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方面,讲解婚姻家庭、家庭教育等相关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引导他们运用理性思维,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还通过唯美畲歌、曼妙畲舞、精湛剪纸和书法等精彩节目,向众人展示了顺昌县下沙村的畲乡风采,弘扬了传统文化,传递文明和谐新风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