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闽北大地上谱写青春篇章

2022-05-13 02:52: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南平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市委书记林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许和谆谆教导,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志向承载强国梦想,把青春誓言转化为务实担当,在青春建功新南平的赛道上奋力跑出闽北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袁超洪、林斌、潘剑才、龚志阳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翼翔主持会议。

林瑞良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与南平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南平这片热土上演绎实干担当、创新创业的精彩篇章。

林瑞良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矢志奋斗、实干争先。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青春中自我实现,最大的幸福便是追逐梦想的过程。结合“三提三效”行动,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主战场、第一线,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16个重点专题专班工作,拓宽视野、用心钻研、推动工作,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主动争当创新尖兵,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在前沿领域敢于开辟新领域、发掘新技术。比如,在粮食及茶、竹等特色产业上,主动对接权威机构,加强实用技术攻关,突破一批茶加工、竹机械等关键技术设备,促进农业提质、降本、增效;在文旅产业上,把握年轻群体对旅游产品喜好和需求,多提新创意、深挖新业态,吸引更多海内外青年来南平旅游。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多走出去学,多向专家学,多参加培训,不断开拓思维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认识水平。主动扎根基层,多向实践学,多向群众学,在服务基层一线的火热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出真功,以真才实学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贡献社会、贡献国家。要崇德明智,笃行向善。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先进文化的传承者、正确价值标准的坚守者、道德修为的示范者,在奋斗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享受人生幸福。

林瑞良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为广大青年实干担当、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强的保障。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任务,为广大青年成长提供广阔空间。各级团组织要根据青年工作新变化、新特点,改进工作方式,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团干部要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

座谈会上,黄浩、罗伟棻、魏静、李婷丽、邱新仪、沈丹、聂霖、叶镔、程启涛等9位青年代表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机关团组织、青工委组织负责人和选调生、引进生代表参加。(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