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全美英:尽心打造城市美

2022-05-07 17:3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刘泽凯)扫帚为笔,街为纸,描绘城市美丽画卷。今天要带大家认识一位建瓯市环卫工人中的“劳动模范”全美英,她先后被评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南平市劳动模范、建瓯市劳动模范。她为建瓯市的环卫工作倾注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着不平凡的事。

今年50岁的全美英是洁隆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建瓯水西片区的管理员,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3年了。自从加入城市美容师的一员以来,真正做到了做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爱一行,对环卫工作充满了热爱和执着。作为建瓯市水西片区管理员,她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到岗位上督查各路段打扫的保洁质量情况,但在巡查过程中,只要发现没打扫干净或达不到质量标准的地方,她都会亲自整理干净。

虽然这是一份又苦又累的工作,但是她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经验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并毫无保留地教给一线的保洁人员,赢得了路段管理员和一线保洁员高度赞赏和发自内心的尊敬和支持。

全美英的同事表示,环卫工作是全年无休假的,家里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事情,只要谁家里有事情的话,全美英都能任劳任怨的去帮忙顶替岗位,哪里最脏最累,都是她往前冲,她是一个非常朴实肯干的好同事。

哪里有突击任务,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每逢时间紧任务重的时候,她就自己动手一起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谈报酬,先把任务完成,把工作做好。

全美英说:“有的时候晚上有交通事故。我看到了,就没有打扰我们的工人,我就去交通事故现场,处理那些玻璃,有时候12点多,有时候3点多。”

只有小学文化的全美英不会演讲,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她只有一个信念——既然干了保洁工作,就一定要干好!她用一双手、一支扫把、一个畚斗、一辆电动车,完美的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称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