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溪东乡:烤烟丰收在望 “绿叶”变“金叶”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溪东乡烟田 吴家杰/摄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吴家杰)当下正值烟叶收获的黄金时节,走在松溪县溪东的田野上,一片片绿油油的烟叶随风起伏,长势喜人,烟农们正忙着采烟、编烟、烘烤,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今年县里的烟叶政策真的好,党委、政府很关心我们烟农,既帮助我们解决烟叶品种、技术难题,又解决烤烟房容量不足、设备落后等问题,特别是全面推广翠碧一号,烟叶的产量和品质都很高,相对往年种烟不仅省时省力,收益还增加了,明年我打算继续扩种。”雷畲村村民蔡代明边忙边说。

“‘翠碧一号’这个品种,生产管理周期短,技术操作简易,而且出片率高,醇化时间短,叶片成熟落黄一致,易烘烤,产量比较稳定,上等烟比例也很高,是名副其实的 ‘黄金叶’。”溪东烟草工作点负责人吴守有说道,今年无论是亩产还是烤烟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收购价格还有较大幅度增长,真正的惠及广大烟农。

据悉,今年溪东乡全乡烟叶种植面积1800亩,新建烤烟房25座,技改升级35座,预计收购烟叶4500担,产值可达800余万元。当前全乡90座烤房已全部启烤,在忙碌的田间地头,每户烟农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